【そらまふ】遲來的雨

✨噗浪極限挑戰60分

✨そらる←まふまふ

✨まふまふ視角

✨虐(




  第一次和你說話,是在一個下著雨的冬日夜晚。


  剛走出常去的咖啡廳,躲在店門口沒起多大作用的遮雨棚下,我看著逐漸變大的雨勢暗自苦惱,暫時回不了家了吧。在這樣想著的同時,你也從店裡走了出來,靛藍色的眸望向陰鬱的天空,微微皺眉,不過隨即就從背包中掏出雨傘,眼角瞥向看得出神的我:「你沒帶傘嗎?」


  「呃、嗯……」低沉的嗓音響起,我愣了一下,意識到你平常總是看著窗外天空的雙眼正盯著我看,莫名地感到手足無措,含糊的回應著。


  「要不然一起撐傘吧?」


  「诶?」突如其來的邀約更是讓我受寵若驚,不等我回答你直直地走到我身邊,不算大的傘替我擋掉迎面潑來的雨水:「反正順路吧。」


  「啊…謝、謝謝!」「不用。」你溫柔一笑,西裝外套被傘外的雨染成了更深的顏色:「常常在咖啡廳裡遇見你呢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
  「まふまふ,那你呢?」


  「そらる。」


  「そらる…さん…」


    ✨


  漸漸的從簡單的打招呼,我們已經可以面對面坐著,聊上好幾個小時了。


  似乎是成了一種習慣,每當我走進咖啡廳,聽見你喚著我的名字,疲憊的心情就會逐漸緩和下來。


  不論是聊到工作而異常激動的抱怨聲,還是聽到有趣的事瞇著眼呵呵笑著的笑聲,都讓我十分在意。


  「啊,今天也下雨了呢。」結完帳的你悄聲說道,灰濛濛一片天空使你的臉顯得模糊不清。


  「是啊,不過我今天有帶傘了喔。」我晃了晃手上的傘:「そらるさん呢?」


  「傘的話一直都會帶著呢。」你打開傘,回頭朝我說道:「以後沒帶傘時,再一起撐吧?」


  「恩。」我也揚起嘴角,望進你眼底的那片天空,以及,我。


  ——喜歡上そらるさん了呢。


  說不出口啊。


    ✨


  「那今天就先這樣吧。」「嗯,好吧。」天色漸暗,我勉強笑了一下,畢竟今天結束後又是兩天見不到面的假日了。


  就在即將步出店內時,你突然將我叫住:「まふまふ,我有事要跟你說。」


  「嗯?」我轉過頭,對上你有些害燥的視線。


  「我要結婚了。」


  思緒驀地停擺。

  

  「對不起沒跟你說,我有一個交往很久的女朋友……會發喜帖給你的!」


  我呆愣了許久,最後只從齒縫裡擠出一句,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一句:「祝你們幸福。」


  「謝謝你,」他笑了,像一抹暖陽:「那我先走了。」


    ✨


  消息來的太快,宛如那場驟雨。


  直直地看著雷聲突然響起,你急忙拿出雨傘但還是淋了滿身濕,這時我才反應過來。


  ——そらるさん,我沒帶傘啊。


  你卻早已離開,離開我手指能觸及的地方,聲音能傳達到的地方。


  ——そらるさん,我喜歡你啊。


  你的背影糊成了一片,什麼都看不清楚了。


  我知道我已經來不及了。


  失去了留你下來的理由。





  好久沒寫虐文了我現在臉都在抽怎麼辦(。

 
评论
热度(16)
© 璃奈、|Powered by LOFTER